心藏

无用功

我和A是最好的朋友,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。直到我发现A会和B换情侣头像,也不算是情侣头像,反正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一个系列的,第一次,我心里很堵,到现在,每次A换了头像我都会去看看B是不是也换了,果然也换了。心里堵。我想说,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,为什么要和B那么要好,感觉被背叛了,但是又什么都无法说出口,只能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,不在意。但我真的非常在意。最后只好安慰自己,我换头像这么勤,A跟不上我的节奏啦。
我和A认识很久了,我们曾经非常要好,好到别人会说我们是连体婴,好到很多年后的现在,有人会非常惊奇的问,你们怎么不像以前一样了。我故作淡定的说,人慢慢的长大,经历不同了自然会分开不像以前那样,但是说出来的时候真的挺心酸的。我以为我们会一辈子那么要好。
我和A在微信上很能聊,我们能从起床聊到说晚安,我以为我是特别的,直到我发现A也会和B甚至C这个样子,A和B甚至还有专门的昵称。我觉得很失落。
我越是看重这段感情,越是谨慎小心,生怕失去A,我的朋友很少,我大部分的友情都给了A,我觉得我的投入没有得到同等的回报。但是又觉得自己实在是矫情,没有人能永远陪我走下去,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朋友,我不能硬拉着A和我一起每个阶段。但又实在不甘心,明明我们先认识的,明明我们说好要做一辈子的朋友的,明明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为什么现在见了面反而没话说?
A总是和我讲工作中的不如意,讲的太多我也麻木了,我也想和A 吐槽我的工作,但是A并不想听我的事,A会不发表意见然后转移话题,我觉得很尴尬,也很失望。
我的朋友太少了,我在这几个人身上投入太多的感情,再难花费力气去结交新的朋友,同时又觉得很难去维持现在的感情。
我对别人都没有要求,唯独对于A,无法冷落,无法失去,不知道怎样才能变成以前的无话不说亲密无间,也许是我太矫情太幼稚了,我觉得很矛盾,很难受,但是现在我还是会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也许,等我看淡了就好了,每个人都会被代替的,没有人不可缺少,总有一天,我会心平气和的面对这个现实。
但是我为什么还是这么难过。

评论

热度(2)